close

Menuhin_Painting_08.jpg  

 

當代小提琴大師曼紐因,將他的全部生命都獻給了音樂。他的聲名於全球五大洲幾代人之間廣為傳播。曼紐因不僅僅是一位音樂家,還是一位藝術大使,更是一位難能可貴、情操高尚的人。 

這位少年奇才從未上過正規學校,13歲已確立巡迴演奏音樂家的生涯,征服了紐約、巴黎、柏林和倫敦等各大城市,建立國際性音樂家的聲望。15歲便與留聲機唱片公司(EMI的前身)簽訂了一項終生的專屬錄音合同,一直延續至其逝世,時間長達68年之久,成為唱片工業史上一項無人能企及的成就。

Menuhin_Painting_07.jpg   

曼紐因深信音樂是超越一切種族、國界和政治等現實藩籬的藝術表現。他的演奏氣質優雅,情感真摯,音色豐美,沁人心弦。但平素生活中的他,則是一位從容、謙和的人,講話時很少手勢大開,深具坦率又略帶諷刺的幽默感。語調十分柔和,富有音樂的韻律和節奏。他很注意遣詞用句,但是不會帶有絲毫做作的感覺。他的感情、思想、身體動作,都是來自平靜的內心。 

最為人稱道的是,當曼紐因錄音的時候,都會將曲子切割成一個一個樂句來練習。在晚年,就算生理的極限讓他受到種種限制,卻依然持續的演奏。對音樂的深遂詮釋及嚴格的品質要求,就像他跨足古典之外的領域一樣,讓他的名聲得以持久不衰。在漫長的演奏生涯中,曼紐因的曲目幾乎囊括從古典到現代的所有小提琴曲目,因此歷久而彌新,被尊稱為小提琴音樂「最權威的詮釋者」毫不為過。

Menuhin_Painting_05_by Norman Perryman_s.jpg   

★☆★☆★☆

曼紐因演出巴哈《第4號小提琴奏鳴曲》
Menuhin Played Bach’s Violin Sonata No.4
 

曼紐因演出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
Menuhin plays Brahms’s Violin Concer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