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zerny_17.gif  

 

徹爾尼是貝多芬最得意的學生,又是李斯特最好的老師。由於他所處的時代,使得他的作品既繼承了古典主義的傳統,又和浪漫主義有密切的聯繫。在貝多芬與李斯特的中間,使他在19世紀鋼琴演奏史上佔有獨特的承上啟下的位置。如果說克萊曼悌的動態演奏技巧風格和李斯特的浪漫主義演奏技巧是鋼琴演奏史上的兩塊里程碑的話,那麼徹爾尼就是這兩塊里程碑的鋪路架橋者。

 

徹爾尼引介李斯特為貝多芬演奏

Czerny introduces his pupil Franz Liszt to Beethoven.jpg  

 

作為一名傑出的鋼琴教育家,徹爾尼的鋼琴練習曲在今天仍展現出如巨人般的重大意義,其畢生成就不僅在培養出了一批聞名的鋼琴演奏家,更重要的是他在長期的教學實踐中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教學體系。特別是對手指基本功訓練以及演奏維也納古典作品來說,更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徹爾尼為鋼琴演奏藝術所作出的卓越貢獻值得後人永遠紀念和敬仰,「現代鋼琴演奏奠基者」的榮譽,可謂名符其實。

 

 Czerny_Cartoon_01.jpg  

 

★☆★☆★☆

徹爾尼《華麗大奏鳴曲》
Czerny :
grande sonate brillante op.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