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lova_24.jpg  

 

才藝雙全的「冰后」穆洛娃演奏表現十分豐富,時而外柔內剛、時而外剛內柔,時而堅毅挺拔、時而儒雅清淡,她雖是小提琴家萊大師柯岡的嫡派傳人,但在風格上卻有著許多發展和變化,譬如,她的「大刀闊斧」就顯得比柯岡略微含蓄理智,而她的聲音除了飽滿宏大以外,還多了幾分細膩的甜蜜感,這與柯岡那種略帶耿介「傻氣」的直率聲音有著明顯的區別。

 

 Mullova_paintings_01s.jpg  

 

穆洛娃的音樂繹有一種天然的傲慢和不妥協,浪漫主義元素控制的恰到好處,感情的收放更矜持,整體氣質非常從容自在。穆洛娃沒有任何誇張的情感宣洩,並遠遠的退到作曲家之後,這完全是一個「讓音樂本身說話」的典範。一切的美感都表現在結構與形式上,客觀,素雅,外松內緊,既冷靜理智,又雍容華貴,沉穩大方。

 

由此看來,穆洛娃是在她老師柯岡的風格基礎上作了進一步的修正和完善,從而真正建立起了屬於她自己的穆洛娃風格,即今天人們所熟知並且深受喜愛的「穆洛娃之聲」。

 

 Mullova_CD_06s.jpg  

 

★☆★☆★☆

穆洛娃詼諧合奏墨西哥民歌《柯卡拉欠》(小蟑螂)
Mullova
plays La Cucarac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