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築樂集室內樂團年度公演,同時邀請陳宜君擔任客席音樂家

陳宜君,台中人,自幼習中提琴及鋼琴。曾先後就讀光復國小音樂班,雙十國中音樂班,台中二中音樂班及東吳大學音樂系,主修中提琴,師事黃桂芬,潘暉皓,陳宗成及陳瑞賢老師。
1999年赴美深造。獲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獎學金,入碩士班就讀,隨Karen Dreyfus (Lyric Piano Quartet) 及 Daniel Phillips (Orion String Quartet) 習琴。在校期間,擔任皇后學院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並於2000年夏季獲全額獎學金參加Musicorda音樂節。在校所屬之弦樂四重奏亦入選孟德爾頌弦樂四重奏研習營,隨孟德爾頌四重奏成員,James Dunham (前克里夫蘭弦樂四重奏中提琴家),Timothy Eddy (Orion弦樂四重奏大提琴家)等多位弦樂四重奏大師學習,並獲邀於St. Patrick室內樂音樂節舉行弦樂四重奏演奏會。由於在室內樂方面的傑出表現,連續於2000及2001年獲得該校最佳室內樂大獎暨獎學金。
2001 以優異成績取得中提琴碩士學位。同年考入紐約曼尼斯音樂院(Mannes College of Music)以獎學金繼續攻讀專業演奏文憑,隨知名中提琴演奏家黃心芸習琴外,同時也受Hiroko Yajima, Diane Walsh,Madeleine Shapiro, Ira Weller 等多位名師教導。在校期間,除擔任曼尼斯音樂院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亦活躍於其他室內樂團及室內樂之演出,包括細拉室內樂團,紐約室內樂團,曼尼斯指揮室內樂團等,並參與曼尼斯室內音樂節,現代音樂節等演出。
旅美期間,不僅室內樂及樂團演出頻繁,更多次於LeFrak Concert Hall 及 Goldmark Hall舉辦個人獨奏會,同時亦致力於教學工作。2004年返國後,任教於清水國中音樂班,現擔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