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愛樂20081121.gif 

海角七號的感動... 友子的想念...
1945》管弦樂版Live呈現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台北國家音樂廳20081123 () 19:30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20081121 () 19:30

 

2008年的夏天,南國的海風吹撫整個台灣,大家都沉浸在海角七號信裡的溫柔以及國境之南的搖滾熱。媒體不斷的放送,在紛擾的政經新聞裡聽見撫慰人心的聲音,這是主題曲1945送給台灣人的禮物。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也同樣感動於這段音樂,於是邀請了十月底即將受邀國際重量級指揮Maestro Andreas Delfs聽聽這段感動人心的音樂,指揮也當下感性的理解1945的動人之處,允諾願意在十一月下旬於國家音樂廳音樂會《Breaking the Dawn破曉》演出,擔任本首作品的管弦樂首演發表指揮,並與享譽國際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合作,將1945這首作品能夠原音重現,也讓迴旋於作曲家駱集益先生腦海裡的旋律,真實重現,這將是讓所有喜歡海角七號的人,感動於友子深刻的思念,最貼近音樂深沉的連結,在音符飛躍的那一刻,我們將彷彿看見那屬於我們內心的記憶長線,在國家音樂廳裡連結,讓我們共同期待超越時空的聽覺饗宴!

Andreas Delfs(前德國漢諾威歌劇院及現任美國密爾瓦基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與台北愛樂合作默契十足,他最近剛屆滿Milwaukee Symphony Orchestra音樂總監11年,返回歐洲任Edo de Waart 擔任藝術總監。


今年Delfs欣然接受台北愛樂再次的邀請,帶著馬勒的經典作品《巨人》及莫札特的交響曲《哈夫納》,將以精湛的詮釋及親和風格.與台北愛樂激盪出全新音樂感受!

指揮/安德列斯.德爾弗斯(Andreas Delfs)


Delfs
在北美與歐洲被喻為當代重要的年輕指揮家之一,亦是當代音樂的提倡者。1997年起接掌密爾瓦基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接任以來帶領樂團達到新的藝術極緻,創造了許多令人驚奇的因子,這種令人愉悅的氛圍漸漸從樂團內慢慢感染到整個社群。


1995-2000
年擔任德國漢諾威國家歌劇院及交響樂團首席音樂總監,並常駐瑞士伯恩歌劇院及管弦樂團、瑞士青年管弦樂團、匹玆堡交響樂團擔任音樂總監。德爾弗斯曾帶領費城管弦樂團於卡內基音樂廳演出,也跟舊金山交響樂團、洛杉磯愛樂於好萊塢露天劇場演出。合作過的樂團還包括:休士頓交響樂團、匹玆堡交響樂團、辛辛那提交響樂團、達拉斯交響樂團、明尼蘇達管弦樂團、亞特蘭大交響樂團、日本NHK交響樂團、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倫敦愛樂、丹麥國家交響樂團、荷蘭愛樂等。2001-2004擔任世界頂尖樂團聖保羅室內樂團音樂總監一職,目前則為該團之藝術顧問。


德爾弗斯也與國際著名的獨奏家合作,包括鋼琴家艾克斯(Emanuel Ax)、波里尼(Maurizio Pollini);小提琴聖手約夏貝爾(Joshua Bell)、潘蜜拉
法蘭克(Pamela Frank)、伊札克帕爾曼(Itzhak Perlman)、特次拉夫(Christian Tetz);大提琴家羅斯托波維奇(Mstislav Rostropovich)、馬友友;聲樂家絲塔德(Frederica von Stade)、弗萊明(Renee Flemming)等。

 

演出者
指揮/Andreas Delfs 安德列斯.德爾弗斯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2008/11/23() 19:30國家音樂廳 (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 )
2008/11/21() 19:30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 )

曲目
駱集益:海角七號,1945
莫札特:D大調第35號交響曲《哈夫納》,KV. 385
馬 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
MOZART
Symphony No.35 in D major, KV. 385 Haffner
MAHLER
Symphony No. 1 Tit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