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台北市中山堂
20081028 (
) 19:30

版主也將會參加演出喔

請大家一起來欣賞吧

 

台北愛樂的自我期許是每一場音樂會都要比前一場好。經過多次的各方腦力激盪及協調,終於端出貝多芬333經典名曲-3號序曲Leonore3號鋼琴協奏曲及第3號交響曲。


Leonore 3
號序曲為貝多芬唯一歌劇Fidelio而作。氣勢澎湃、華麗而富戲劇性,無飾地展現貝多芬情感豐富的天性。第三號鋼琴協奏曲被評為「充滿創意,把鋼琴完全融合在樂團結構當中」,也是貝多芬登峰造極的作品。在鋼琴家陳宏寬的詮釋下,藉由自身對抗手傷的奇蹟經驗,勢必讓本曲更能跳躍出生命力的震撼。而貝多芬於三十三歲時完成的第三號英雄交響曲,也是衝撞浪漫樂派紀元的大作。或許就因為這奇特數字的疊韻,新生與毀滅卻也交織成日後貝多芬多舛命運的伏筆。


此次邀請的指揮Andreas Delfs(前德國漢諾威歌劇院及現任美國密爾瓦基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素有音樂魔法師之稱,及被譽為北美及歐洲最重要的指揮之一。Delfs2005年台北愛樂詩畫音樂節的音樂會中臨時被任命代替遽逝的Commisiona,三場音樂會中演出完整版Stravinsky《火鳥》及德布希《海》獲得極高評價。他也從此愛上台灣,並欣然接受台北愛樂再次的邀請,同時也將排定自2008年起每年來台指揮演出並舉辦相關音樂講座。今年1028日就讓戴爾夫斯、鋼琴家陳宏寬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攜手推出「貝多芬之夜」,帶領觀眾進入樂聖的「第三世界」。



演出者:

指揮/Andreas Delfs 安德理士戴爾夫斯

鋼琴/陳宏寬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鋼琴
/陳宏寬



1983年到1992年,曾在台灣、美國歐洲及日本舉行數百場音樂會。1992年不慎受傷,因而暫停演奏生涯,專心致力於音樂教育工作。



陳宏寬的演奏生涯在
1992年遭逢巨變。意外手傷讓他長達七年不能彈琴。當時醫生的診斷是不可能療癒的 Focal Dystonia。他不願讓音樂生涯就此終結,在困境中,他徹底探索多年來在琴鍵上自在流動的雙手的每一塊骨頭、肌理構造,以行動驅動形體及意念上的療癒,竟然奇蹟般的找回了對傷手的完整駕馭力。



1999112在波士頓舉行復出鋼琴獨奏會,波士頓資深名樂評家戴爾特別寫出陳宏寬重新奪回在鋼琴上的超卓技巧,在音樂的詮釋上,因這幾年潛心研習氣功而進入更高深絢爛的境界。


波士頓環球報在陳宏寬復出演奏會後盛讚他音樂境界的提昇,指出「他已完全恢復他鋼琴技巧上的非凡駕馭力,並顯示出他正以此種超凡的能力追求更崇高更神聖的音樂境界。」



旅居美國及加拿大多年的陳宏寬在
2006年初應聘擔任上海音樂學院鋼琴部主任。



指揮:
Andreas Delfs/安德理士戴爾夫斯



Delfs
在北美與歐洲被喻為當代重要的年輕指揮家之一,亦是當代音樂的提倡者。1997年起接掌密爾瓦基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接任以來帶領樂團達到新的藝術極緻,創造了許多令人驚奇的因子,這種令人愉悅的氛圍漸漸從樂團內慢慢感染到整個社群。戴爾夫斯曾說:「我們的目標是讓每一場演出都是令人難忘的,使這股具有影響力的體驗能進入人們的生命當中。人都渴望具有人性的接觸與聯繫,一種能夠觸及人們內心的對話,而音樂就是可以做到如此。」



1995-2000
年擔任德國漢諾威國家歌劇院及交響樂團首席音樂總監,並常駐瑞士伯恩歌劇院及管弦樂團、瑞士青年管弦樂團、匹玆堡交響樂團擔任音樂總監。戴爾夫斯曾帶領費城管弦樂團於卡內基音樂廳演出,也跟舊金山交響樂團、洛杉磯愛樂於好萊塢露天劇場演出。合作過的樂團還包括:休士頓交響樂團、匹玆堡交響樂團、辛辛那提交響樂團、達拉斯交響樂團、明尼蘇達管弦樂團、亞特蘭大交響樂團、日本NHK交響樂團、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倫敦愛樂、丹麥國家交響樂團、荷蘭愛樂等。2001-2004擔任世界頂尖樂團聖保羅室內樂團音樂總監一職,目前則為該團之藝術顧問。



戴爾夫斯也與國際著名的獨奏家合作,包括鋼琴家艾克斯(
Emanuel Ax)、波里尼(Maurizio Pollini);小提琴聖手約夏貝爾(Joshua Bell)、潘蜜拉法蘭克(Pamela Frank)、伊札克帕爾曼(Itzhak Perlman)、特次拉夫(Christian Tetz);大提琴家羅斯托波維奇(Mstislav Rostropovich)、馬友友;聲樂家絲塔德(Frederica von Stade)、弗萊明(Renee Flemming)等。



曲目
:


貝多芬:《雷奧諾拉》序曲
No. 3
L.V.Beethoven Overture "Leonore" No. 3


貝多芬:
C小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作品
37
L
. V. Beethoven: Concerto No.3 in C minor, Op. 37


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

L. V. Beethoven Symphony No.3 “Eroica”

 

相關資訊連結: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