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man_painting_03  

 

帕爾曼是當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之一。已逝的小提琴教父史坦對這位忘年之交的評價是:「他的天賦全無界限。他有雙大手,在鋼琴上可以跨越多達12度,手指上的功夫不容置疑的準確和精緻。」

帕爾曼的運弓飽滿且極富傾訴力,十分注意聲音的歌唱性,和緩的演奏,帶給人們無比的情感波動,人們從他的演奏中感受到了力和美。最令人讚賞的是他在精確無瑕的指法下,猶能散發出從容的活力與熱情,深厚的音符感染力,深深吸引聽眾的注意力;即使是小品,帕爾曼都能讓它們呈現不凡的氣度。這是一種不論技術性或音樂都值得細細品味的高度演奏境界,也正是這般風采,讓帕爾曼縱橫樂壇數十年而不墜。

Perlman_painting_01   

即使帕爾曼從小下肢癱瘓,演出時需手持拐杖登臺,坐在指揮左側椅子上演奏。但這並沒有影響他靈活的雙手創造物以倫比的天音,他的演奏音色豐富,風格獨特,對音樂有著他自己獨到的理解。對他戰勝殘疾的頑強毅力、出神入化的演奏技藝和精湛的音樂表現,聽眾無不嘆服。

Perlman_cartoon_01   

帕爾曼善於以變幻無窮的音色表現各個不同時代作曲家的特點和心理。他很注意音樂處理的邏輯性,控制得當,把浪漫主義的熱情和古典主義的勻稱感完美地結合在一起。處在新舊大替的時代他不但有機會得到許多大師親自授業互相切磋,同時更幸運的是他活在錄音技術日新月異的年代,因此留下了許許多多多珍貴的精彩錄音,這也是帕爾曼對音樂界與全球愛好音樂人士最可貴的貢獻

Perlman_painting_04  

 

★☆★☆★☆

帕爾曼演奏電影《女人香》之探戈舞曲 /卡洛斯·葛戴爾《一步之差》
Perlman play :
Scent of a woman's Tango/Carlos Gardel, Por una Cabeza

 

電影《女人香》之探戈舞曲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