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alevsky_Painting_02_S.jpg  

 

卡巴列夫斯基的創作大多以蘇聯現實生活為題材,體現官方的社會主義現實政策。其音樂具有明朗的色彩,抒情性較為突出,擁有朝氣蓬勃和通俗化等特徵。他的音樂語言與民歌、革命歌曲、群眾歌曲的音調、節奏有密切聯繫。青少年的形象,也是他創作的主題之一。在他生前,西方世界較熟悉的是他的器樂曲,而歌劇和輕歌劇等主要在蘇聯等社會主義國家地區演出。

 Kabalevsky_Painting_01.jpg  

總體來說,卡巴列夫斯基是一位不太激進的作曲家,音樂語彙偏向傳統,特別是戰後愈趨保守。他的音樂成就曾讓他多次獲得蘇聯官方獎賞。不過,他最重大的貢獻,還是在音樂教育方面,畢竟他曾多年致力於中小學音樂教育,也因此被公認為是20世紀最重要兒童音樂作曲家之一。

Kabalevsky_Painting_03_S     

★☆★☆★☆

Кабале́вский Детский хор "Весна".
卡巴列夫斯基親自指揮演出《春》實況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