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alevsky_11  

 

1929年,卡巴列夫斯基從作曲系畢業,次年復於鋼琴系畢業。他的畢業作品《第一鋼琴協奏曲》(Piano Concerto No. 1.)獲優異成績,甚至讓這位年輕的音樂家進入知名蘇聯音樂家之林。後又陸續創作出《第一鋼琴小奏鳴曲》(First Piano Sonata)、《第一交響曲》(Symphony No. 1.)、合唱與管弦樂《悼念列寧安魂曲》等作品,接連獲得好評,並且讓他的音樂跨出蘇聯國界,享譽國際。

 卡巴列夫斯基的音樂職業生涯,更早就於1927年即開展,某些作品已被定期演奏會搬上舞台。1930年起,他也應邀擔任國有音樂出版社Muzgiz的編輯工作。而且他在1932年,更被母校網羅,回莫斯科音樂學院出任助理教授,後於1939年成為正教授,他終其一生都保有這個職務,一直到去世為止。

 Kabalevsky_12  

1932年蘇聯作曲家協會(the Union of Soviet Composers)成立後,卡巴列夫斯基參與籌組莫斯科分會,陸續擔任過不同行政職務,並撰寫許多論文,評論蘇聯音樂與作曲家。1934年創作的《第二交響曲》(Symphony No. 2.)再度馳名國際樂壇。後又創作了《第二鋼琴協奏曲》(Piano Concerto No. 2.)、歌劇《柯拉斯布勒尼翁》(Colas Breugnon)、兒童劇《發旺家與丑角》,1938年創作組曲《丑角》(Comedians),電影音樂《肖爾斯》和《第三交響曲--紀念列寧的追思曲》(Symphony No. 3 "Requiem")等作品。

 《柯拉斯布勒尼翁》原創作於19361937年間,根據文學大師羅曼羅蘭(Romain Rolland)小說改編而成,1938年於列寧格勒首演。劇情描述一位技藝超群的雕塑家布勒尼翁一生在不幸與坎坷中過活,卻始終不放棄希望,充滿幻想的生活經歷。音樂深具法國大眾音樂的風格,曲調抒情而明朗,深受聽眾歡迎。後於1969年由卡巴列夫斯基自己進行修訂,1971年修訂版於莫斯科首演,並於1972年榮獲「列寧獎」的獎勵。

Kabalevsky_20s   

由於他在音樂上的活動能量與傑出表現,卡巴列夫斯基於1940年受邀加入蘇聯共產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為祖國寫了許多愛國歌曲,包括《偉大的祖國》(Great Homeland)與《人民的復仇》(Avengers of the People)等,來激勵蘇聯軍民的士氣,以激發英雄主義和愛國主義。為此蘇聯政府於1941年對他頒發榮譽勳章以資表揚。他並且自19401946年擔任官方媒體《蘇聯音樂》(Sovetskaya Muzyka)雜誌的主編。他還創為許多無聲電影和戲劇音樂創作短篇音樂作品。

 Kabalevsky_02   

★☆★☆★☆

Kabalevsky - Overture to "Colas Breugnon"
卡巴列夫斯基《柯拉斯•布勒尼翁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