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et_Painting_01  

 

比才去世後,他的作品,除了已轟動全歐的《卡門》之外,都被普遍的忽略了。它的手稿被送給他人或丟失,他的作品也經常被後輩任意修改和調整。他更沒有明顯的弟子與接班人可以將他的作品發揚光大。然而,經過多年的忽視,他的作品開始在20世紀被當成明珠一般讚嘆,開始頻繁地公演。後來的評論家們,也開始讚譽比才作為一位作曲家的才華和獨創性,也哀嘆他英年早逝乃是法國音樂劇的重大損失。

Bizet_Cartoon_02  

比才擁有成功所應具備的一切天分,他熱愛生活,儘管他的一生起起伏伏,經歷過多次的失敗與失意,但他從來對生活一定會給予他回報這一點深信不疑。在比才的作品中,他運用《卡門》和《阿萊城姑娘》等與現實生活相關的題材,寫出具十足現實性的戲劇音樂,也在樂曲中充分運用地方音樂元素(如《卡門》中的西班牙音樂風貌,以及《阿萊城姑娘》」中屬於法國南部的音樂氣息)。正因為比才充分掌握了現實風格,使用了與戲劇有關的地方民謠與代表性節奏及音階特色,讓比才成為創作大膽、熱情洋溢的戲劇音樂大師。

瞭解這一切,對於《卡門》之所以能成為最著名的歌劇作品之一,也是歌劇史上演出最多的作品,也就不會覺得意外了。

Bizet_Painting_04   


★☆★☆★☆

Bizet Carmen Suite
比才
《卡門組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