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Concert_04

小提琴獨奏  陳佳妍
獵人合唱(韋  伯)

【曲目解說請按繼續閱讀

 

〈獵人合唱〉(Hunters’ Chorus)出自德國歌劇之父韋柏的歌劇《魔彈射手》(Der Freischutz, The Freeshooter),此劇根據亞佩爾(J. A. Apel)與拉汶(F. Laun)的《神聖故事集》中的故事所改編。描述獵人馬克斯與狩獵官庫諾的女兒阿嘉特相愛,然而庫諾的條件是馬克斯必須在鎮上每年一度的射擊比賽獲勝才能結婚。馬克斯不幸在初賽時失利,這時另一個曾以靈魂向魔鬼交換魔彈的獵人卡司帕爾,因為想取回自己的靈魂,於是誘使引馬克斯上山,讓他與魔鬼換取可百發百中的魔彈。第二天比賽時,馬克斯果然彈無虛發,不過到了最後一發時,目標是一隻飛翔在空中的鴿子,然而它竟是魔鬼將阿嘉特化身所變成的,就在魔彈幾乎誤殺自己心愛的人之際,馬可斯猛然驚醒自己的錯誤,結果彈發後射中的是躲在樹上的卡司帕爾。馬克斯與阿嘉特終成美眷,歡喜收場。

Freeshooter  

〈獵人合唱〉出現在本劇的第二幕,是獵人們前往森林參加比賽時的進場曲,表現出獵人們雄壯無懼的精神,豪邁熱情,勇往直前。本是合唱曲,後改編由各種器樂演奏,以小提琴曲來聆賞則別具獨特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