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20120624
  音樂會 2012/6/24 () 14:30 國家音樂廳
2012/6/2-6/27 國家音樂廳文化藝廊

 

聲耕台灣-音樂傳教士梅哲逝世十週年紀念音樂會


演出者:
指揮/林天吉
鋼琴/葉孟儒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

曲目:
阿蘭斯基:柴可夫斯基主題變奏曲
蕭斯塔可維奇: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鋼琴獨奏:葉孟儒
李哲藝:掌中隨想曲
柴可夫斯基:佛羅倫斯的回憶

主辦: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 2397-0979
指導贊助:文化部、國藝會、台北市文化局

***

台北愛樂創團音樂總監亨利梅哲於2002年逝世於台北寓所,將他人生當中最後的光采都奉獻給台灣。許多台灣當代音樂大師均曾受教於他。梅哲所帶領的台北愛樂,曾在台灣奏出無數的經典作品與雋永的演出,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耕耘與付出,堪稱為台灣在音樂荒漠時代的『音樂傳教士』。

2012
年,恰逢亨利梅哲逝世十週年紀念,台北愛樂將重現許多與梅哲大師共同詮釋過的經典之作,包含於當年樂團前身『韶韻室內樂集』成立時第一場音樂會所演出,將台灣音樂人的『梅哲之音』首度揭露於世,一鳴驚人的阿蘭斯基《柴可夫斯基主題變奏曲》,台北愛樂身為華人世界首度踏足維也納愛樂『黃金大廳』古典樂團,作為敲開歐洲精緻音樂大門的經典演出曲目,蕭斯塔可維奇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並將由台灣當代優秀鋼琴家葉孟儒擔綱詮釋。

下半場,台北愛樂將以最感懷的心情,為您帶來最具有紀念價值與傳承意義的經典樂曲。首先將以本土作曲家李哲藝的經典之作《掌中隨想曲》作為開場。199991129日,梅哲先生與台北愛樂所合作的最後一場演出,即以本曲畫下梅哲指揮生涯的句點。

其後,台北愛樂與駐團指揮林天吉,將展現出樂團在梅哲大師逝世後仍舊持續進步與精進的成果。改編自高難度的柴可夫斯基弦樂六重奏《佛羅倫斯的回憶》,將展露給您台北愛樂征服歐陸的經典『愛樂之音』!

同時安排整個6月份於國家音樂廳文化藝廊規劃紀念特展,整理展出梅哲親筆標記詮釋的樂團總譜,精選梅哲與愛樂的演出影音及早年巡演各國的相片紀錄,以及較具代表性的歷屆演出海報。祈能使愛樂人士及參展貴客能更深刻的理解這位,以傳教士一般的態度將生命中最成熟而寶貴的時間縫線再台灣的音樂成長的一代偉人,並能從相片紀錄中閱讀到關於樂團的過去和現在,從音樂影片紀錄中躍回過去情境中。以時間為斷面,見証一場還在朝著無止盡的藝術極限邁進的音樂活動,閱讀台北愛樂經典的文化剪影。


音樂會 2012/6/24 () 14:30 國家音樂廳
2012/6/2-6/27 國家音樂廳文化藝廊
購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