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oni_11_1877_Vienna  

 

費魯喬‧但丁‧米開朗基羅·‧本韋努托‧布梭尼(Ferruccio Dante Michelangiolo Benvenuto Busoni186641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卡納(Tuscany)的恩波利(Empoli) 是兩位專業音樂家的獨子父親斐迪南朵(Ferdinando)是義大利的單簧管演奏家母親安娜(Anna)雖擁有德國血統也有一個德國姓氏 (魏斯Weiss)卻是出身義大利迪里雅斯特(Trieste)的鋼琴家。在費魯喬孩提時代由於雙親必須四處演出的關係他們經常舉家外出旅行,即使如此,幼時的光陰,費魯喬仍大半在迪里雅斯特度過。

遺傳自父母親的音樂才華,並且在他們的影響與調教下,費魯喬4歲就開始接受音樂啟蒙,隨母親學習鋼琴。短短三年後,他就在雙親的音樂會上公開亮相,7歲的他初試啼聲,便展露出過人的鋼琴演奏天分,神童的讚譽不脛而走,隨即成為音樂會上受歡迎的常客。

Busoni_13  

又過了兩年,小布梭尼將自己創作的首批作品在維也納公開演出,獲得眾人的驚嘆,更深獲音樂之都許多成名音樂家的喜愛,在維也納停留期間,接見他的大師就包括李斯特(Franz Liszt)、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與魯賓斯坦(Anton Rubinstein)等人,並獲得他們的稱讚。


其後在雙親支持下,小布梭尼在10歲時隻身前往格拉茨(Graz)繼續學習音樂,從名師梅爾(Wilhelm Mayer, 常以W.A. Remy為筆名發表音樂作品的知名音樂家)學習作曲,此外也受教於金恩洛(Wilhelm Kienzl),在其協助下完成管弦樂作品"Stabat Mater"的創作,並且於12歲時親自指揮演出。

1881年,布梭尼轉赴義大利波倫亞市愛樂學院求學,其過人天賦理所當然成為矚目的焦點。他在青年時代新作迭出,1883年已寫出好評如潮的清唱劇《週六的鄉村》(Il Sabato de villaggio,根據義大利馬凱凱區的詩人賈科莫•利奧帕底Giacomo Leopardi的詩歌而作)。



☆★☆★☆★

布梭尼《鋼琴協奏曲》--哈梅林演奏
Busoni - Piano Concerto by pf: Marc-André Hamelin 1/9



Busoni - Piano Concerto by pf: Marc-André Hamelin 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