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lot_06.jpg  

 

在經過財政部的工作後,白洛特又加入軍隊服務長達20個月。在退役之際,他又再度面臨人生的選擇題。這一次,他改變了主意,決心重拾音樂當成自己人生的志業。小提琴家威奧第依舊沒有忘記他,很高興的接納回心轉意的白洛特,讓他加入自己的管弦樂團,一起公開在各地演出。這些演出頗受好評,也使得白洛特的高超琴技受到矚目,為他的音樂生涯建立極佳的聲望。

1795
年,威奧第受命籌組巴黎音樂學院,他理所當然的找白洛特一起來幫忙。就這樣,年僅24歲的白洛特成為巴黎音樂學院的小提琴教授。與他同時負責小提琴教學的,還有羅德(Tacques Pierre Joseph Rode, 1774 -1830)和克羅采(Rodolphe Kreutzer, 1766 -1831),他們三人都曾受教於威奧第巴黎音樂學院肇建之初,就積極尋訪名師加入陣容,因此學院內匯聚了當時最知名演的奏家及教師,配合法國革命後較開放的社會風氣,搭配強勢的文化發展,成為當代音樂學術圈的翹楚之地。

羅德
Rode_Pierre_01.jpg  

克羅采
Kreutzer_Rodolphe_01s.jpg  

白洛特、羅德克羅采在負責巴黎音樂學院的小提琴教學之餘,對於小提琴演奏技巧的提升,不時互相切磋琢磨,三位偉大的教師於1804年將共同的心得編寫了一本《小提琴教程》(Methode),後來白洛特又將這本教程擴大延伸成《小提琴的藝術》(L'Art du Violin, 1834年出版)一書。這兩本書可說是法國音樂學派最興盛時期的標準教材之一。

《小提琴的藝術》
Baillot_Book_2s.jpg  

☆★☆★☆★

Pierre de Sales Baillot: Air russe varié (Op. 11) / Russian Baroque Ensem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