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lot_02.jpg  

 

當白洛特的父親去世後,不僅音樂教育遭到波及,甚至連他的日常生活都受到重大影響。幸而他的父親生前廣結善緣,讓白洛特仍能得到不少親友的協助和幫助。在一兩年後,有一位名為包其彭(M.de Boucheporn)的政府官員想要送自己的孩子去羅馬接受教育,又深怕孩子獨自在他鄉舉目無親,水土不服,於是靈機一動,決定讓早熟的白洛特陪伴他們一起前往羅馬。就這樣,白洛特踏上往羅馬的旅途。

抵達羅馬後,白洛特被安置在一個名喚普拉尼(Pollani)的人的家裡,此人正好是曾為翡冷翠宮廷音樂總監的義大利作曲家兼小提琴家諾蒂尼(Pietro Nardini, 1722–1793)的門生。與普拉尼一起生活的時光中,白洛特的音樂才華幸而未遭到埋沒,甚至在普拉尼與周遭友人的調教下,還得到突飛猛進的成長,甚至過沒多久,他就能在公開場合作精湛演出而毫無懼色。

義大利作曲家兼小提琴家諾蒂尼
Nardini_01.jpg  

即使如此,白洛特仍無法完全投身在自己所喜愛的音樂專業道路上光明正大地前進,因為音樂事業畢竟需要耗費許多金錢和時間,而且所得恐怕連餬口都不能。失怙的他必須另謀生路,所以在接下來的5年間,白洛特成為他恩人的私人秘書,一起周遊各地四處奔波呂旅行。他所能有的,僅能在路途中利用極為有限的時間,小心翼翼的繼續鑽研自己的小提琴演奏技藝。

1791
年,白洛特終於回到闊別多年的巴黎。他幼時崇拜的偶像小提琴家威奧第在聆聽過他的演出後,也頗為欣賞他,並且出乎意料之外的,主動為他爭取了一個在歌劇院樂團的職務。然而這個天外飛來的機會,卻令白洛特左右為難。白洛特現在所需要的,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及收入,而不是如鏡花水月難以逆料的前程。於是處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他,做出一個艱難但似乎較為明智的抉擇,他放棄了歌劇院極不穩定的藝術工作,轉而到法國財政部謀職。這樣,他可以有寬裕的生活,而且還能利用閒暇時間繼續提升自己的小提琴演奏水準。

Baillot_12.jpg  

☆★☆★☆★

Pierre de Sales Baillot: Air russe varié (Op. 11) / Russian Baroque Ensem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