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illot_01.jpg  

 

法國小提琴家兼作曲家白洛特(Pierre Marie François de Sales Baillot)於1771101出生於鄰近巴黎的帕西,他的誕生可說改寫了法國小提琴發展史與演奏史,他和羅德(Tacques Pierre Joseph Rode, 1774-1830)與克羅采(Rodolphe Kreutzer, 1776-1831)合撰的《小提琴教程》(Methode du Violon),不但是法國當時最重要的小提琴教材,白洛特本人也可稱得上是法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小提琴家之一。

白洛特擁有與生俱來的過人音樂天賦,但他能獲得令人激賞的成就,卻還是經歷過努力奮鬥的過程。白洛特的父親是一所學校的負責人,理所當然對孩子的教育極為重視,而對於兒子自幼以來的音樂表現,老白洛特深感高興,也因此還特別找專人來加以指導。首先被聘請來對小白洛特的音樂天才予以啟蒙的,是一個來自義大利的音樂老師波利都里(Polidori),到了小白洛特9歲時,又轉由法國本地的音樂老師桑瑪利(Sainte-Marie)接手執教。桑瑪利的訓練要求極為嚴格,對演奏技巧等細節尤為重視,在他有條不紊的教育下,為白洛特日後驚人的演奏才華奠下厚實的基礎。

義大利小提琴家威奧第
Viotti_01.jpg  

喜歡音樂的白洛特,似乎從小就對小提琴情有獨鍾,當他10歲之時,因為有機會親聆當時正在歐洲各國巡迴演出的義大利小提琴家威奧第(Giovanni Battista Viotti, 1755–1824)的現場演奏,驚嘆其演出魅力,對於小提琴的喜愛更是無以復加,並決定將小提琴演奏當成自己的終生志業。

但好景不長的是,由於在12歲時白洛特的父親不幸過世,使得他的音樂教育幾乎難以為繼,最後在親友的接濟下,才能勉強持續進行。

Baillot_08.jpg  

☆★☆★☆★

Pierre de Sales Baillot: Air russe varié (Op. 11) / Russian Baroque Ensem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