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20101227s.jpg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台北國家音樂廳
2010
122 (週一) 19:45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25周年

台灣元素系列音樂會

江文也,是最早使用民族音樂素材寫作並揚名國際的台灣作曲家,無疑可說是最具前瞻意義及代表性的一位。出生於日據時代,幼年成長於台灣,成名於日本及國際,後任教於北京又飽受文革蹂躪,喜愛中華文化卻又充滿了台灣意識;「台灣元素」系列邀請芬蘭指揮名家,改編江文也具豐富旋律性及音色變化的絃樂作品為小提琴協奏曲,堪稱為2010年國內音樂界盛事。

由芬蘭國寶級指揮大師 Jorma Panula 來台帶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出,並與國際新銳鋼琴家Juho Pohjonen及國內小提琴名家蘇顯達先生合作演出。由芬蘭指揮大師Panula帶領。樂團首席蘇顯達教授也將首演江文也《弦樂小交響曲》改編的小提琴協奏曲。下半場則由國際新銳音樂家Juho Pohjonen演出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並配合「芬蘭音樂之父」西貝流士的代表性音樂《第五號交響曲》,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以精湛的團隊陣容擔綱,台北愛樂廿五週年,「台灣元素」系列音樂會將是台灣音樂是史上劃時代的代表。

演出者
指揮/Jorma Panula
小提琴/蘇顯達
鋼琴/Juho Pohjonen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曲目
西貝流士:芬蘭頌、第五號交響曲
江文也/Panula:小提琴協奏曲 改編自弦樂小交響曲
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