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di_13.jpg
普天同慶、薄海歡騰的欣喜10月,
當然要介紹也是在1010出生的音樂家囉
~~
這一位就是義大利歌劇泰斗威爾第~~

 


朱瑟貝.威爾第(Giuseppe Fortunino Francesco Verdi)於18131010日出生於義大利布塞托附近的小鎮,幼時在當地學習音樂,他的音樂教育主要從布塞托開始,教育的內容僅是一般中產階級兒童所學習的音樂知識,即使他小時候確實約略具有一些音樂才能,卻不是像莫札特或孟德爾頌那種驚為天人的天賦。因此很顯然的,在威爾第的童年時期,幾乎沒有跡象顯現他將來可成為一位舉世聞名的音樂巨匠。

威爾第的父母目不識丁,父親是一個小旅館兼小雜貨鋪的老闆,由於常有音樂家到旅館來投宿,所以小威爾第對於音樂並不陌生。在家鄉勒隆科爾(Le Roncole)小鎮上,威爾的在7歲時開始跟隨聖米卡爾教堂的管風琴師拜斯特洛基學風琴,但是威爾第學的很快,僅僅一年之後,拜斯特洛基便沒有東西可以再教他了。父親為自己的兒子的音樂才華感到驕傲,於是設法為小威爾第買了一架二手的小型立式鋼琴。而且當小威爾第10歲時,父親趕緊將他送往布塞托城裡的一位鞋匠朋友家中寄住,希望小威爾第在城裡可以得到更多學習音樂的機會。

Verdi_21_birthplace.jpg 

在布塞托,他引起了一個當地富商的注意,那就是為人慷慨,行事大方的安東尼奧巴雷奇(Antonio Barezzi),巴雷奇將這個小男孩帶回家並收他為徒,而且還負責讓他接受布塞托所能提供的最好的音樂教育,因此威爾第得以跟隨普羅維西(Ferdiiando Parovesii)在布塞托的市立音樂學校學音樂(1825-1829),並在聖巴特羅梅奧大教堂擔任助理風琴師,四年後當了普氏助手,在該校教書,抄譜、寫曲。威爾第此時已開始著手創作,作品據說達百首以上,可惜這些早期作品後來根據他的遺囑,在他去世後全部被銷毀了。

接著,巴雷奇又出資將年屆18歲的威爾第送往米蘭音樂學院深造。身材矮小,性格熱烈卻沈默寡言的威爾第,在抵達米蘭後,才發現他的音樂大道只是個泡影。原來他在布塞托所學習的一切音樂教育並不足以讓他跨進音樂學院的學習大門,畢竟他的鋼琴演奏功力不深,他的樂理知識也不夠豐厚,結果他的鋼琴與對位法兩項考試都不及格。加上超過入學年齡,所以理所當然被拒絕入學。儘管如此,威爾第還是選擇留在米蘭學習音樂,毫不氣餒的他在米蘭待了兩年,一方面參與歌劇演出和參加音樂會(多數為德國式音樂),另方面也私下跟隨斯卡拉劇院的鋼琴家拉維納(Vrcenzo Lavigq)教授學習作曲、鋼琴和一般的基礎習作。雖然不是正式的音樂教育,卻為威爾第日後的樂曲創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Verdi_34.jpg 

1834
年,20歲的威爾第因老師普羅維西去世而回到故鄉布塞托,繼任風琴師及合唱團指揮。並在他的資助人安東尼奧巴雷奇的支持下,在1830年於巴雷奇府邸舉行了個人的首次公演。威爾第其後與巴雷奇的女兒瑪格麗特陷入情海,並於183654娶了巴雷奇的女兒瑪格麗特為妻。在這些年中,他的音樂作品主要是一些宗教音樂作品,合唱曲小型的器樂曲。

☆★☆★☆★

威爾第《納布果》
Va, Pensiero (Gefangenenchor) · Giuseppe Verdi: Nabucco · Kendli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