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交_2009_神劇彌賽亞04.jpg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向大師致敬系列Ⅲ


「當我們疲憊於貝多芬和華格納
充滿創新與震撼的樂音之後,
在韓德爾的音樂中,
可以找到詩境般的安息之所,
此時我們的心中
將滿載新的和平和健康。」
羅曼‧ 羅蘭

古今中外最著名的神劇,當推韓德爾的『彌賽亞』。其中的『哈利路亞』一曲,早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合唱曲。每年聖誕節期間,安排『彌賽亞』音樂會,儼然成為西方世界兩百多年來的傳統。為紀念韓德爾逝世250週年,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特別企劃『向大師致敬Tribute to the masters』系列音樂會,邀請中國第一位音樂藝術博士,現任國家大劇院藝術總監陳佐湟擔任客席指揮,在耶誕將近的時分,用交響樂的磅礡與優美的合唱聲部,重現這齣亙古彌新的神劇《彌賽亞》。


今年是韓德爾逝世250年、海頓逝世200年、孟德爾頌出生200年,全球各地紀念音樂會不斷。韓德爾一生曾經寫過約60部歌劇,留下來的神劇也多達29部,其中就屬《彌賽亞》最廣為人知。當年《彌賽亞》在倫敦的首演時,英王喬治二世就曾親臨劇院,當聽到第二部分終曲《哈利路亞大合唱》時,國王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站立起來聽完了全曲,其他觀眾看到也紛紛起立效仿。這首曲子至今仍廣受大眾喜愛,是許多合唱比賽的指定曲目。每年的復活節和耶誕節,神劇《彌賽亞》也是在世界各地必定演出的「應景」劇碼。

此次,NTSO向大師致敬系列Ⅲ特別邀請中國第一位音樂藝術博士,現任國家大劇院藝術總監陳佐湟擔任客席指揮。陳佐湟是中國著名的指揮家,生於上海。1987年擔任中央樂團指揮,帶領中央樂團交響樂隊赴美國24個城市進行了歷史性訪問演出。樂團在美國的音樂會獲得極大成功並引起轟動,受到聽眾及評論家的一致贊賞。此後陳佐湟又先後帶領中央樂團交響樂隊、中國青年交響樂團、中國少年交響樂團等樂團,六次成功地出訪歐洲和亞洲多國及地區。


國台交_2009_神劇彌賽亞02.jpg 

近年來,陳佐湟應邀赴
20多個國家及地區,擔任過蘇黎士音樂廳管弦樂團、溫哥華交響樂團、匈牙利交響樂團、德國漢堡青年交響樂團、俄羅斯愛樂樂團、斯洛伐克廣播交響樂團等30多個交響樂團的客席指揮。陳佐湟的指揮藝術廣受聽眾及評論家的贊賞,曾被譽為「自小澤征樂之後最重要的亞裔指揮家!」 


陳佐湟是「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的創團指揮,也是大陸首批留美返國的音樂菁英之一,目前在「北京國家大劇院」中,主導所有和音樂相關的事務,包括最近向國內外發出徵集令,準備成立國家大劇院管絃樂團與合唱團,引起全球樂壇矚目。


本次音樂會是以交響樂團版本演出,特別邀請到美聲界女高音林錦如、次女高音陳珮琪、男高音鄧吉龍及男低音廖聰文,合唱團體由台中新世紀合唱團擔任演出。


國台交_2009_神劇彌賽亞01.jpg 

演出單位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National Taiwan Symphony Orchestra
客席指揮:陳佐湟  Zuohuang CHEN
音:林錦如  Ching-Ju Lin
音:陳珮琪 
音:鄧吉龍 
音:廖聰文
團:台中新世紀合唱團


演出時間、地點


(一)
981129()14:30臺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2樓卓越堂
(二)981130()19:30台中市中興堂。


節目洽詢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http://www.ntso.gov.tw 04-23391141(代表號)


入場方式


臺北市:索票入場(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本團服務台同步開放索票)

台中市: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四種


購票系統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或售票端點或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方網站http://www.ntso.gov.tw樂友線上服務

國台交_2009_神劇彌賽亞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