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交20090220.gif 
俏皮無罪 藝術有理
02/20
(五)晚上730 嘉義市文化中心演藝廳
02/21(六)晚上730 台中中興堂

如果音樂是一種溝通的語言,那海頓的交響曲便如同使人會心一笑的幽默笑話,讓人樂於沈浸於他平易近人的音樂語彙之中。曾以我的一生是一首和諧的歌來形容自己的海頓,畢生樸實構建屬於他的交響樂王國。作品中常天外飛來一筆地帶給觀眾無比的幽默,這位精通藝術的奧地利音樂農夫,透過纖細與愉悅的樂音,為後繼者灌溉豐饒的音樂基礎,並開啟繁花似錦的交響樂盛景。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精心策劃的【向大師致敬】系列活動,向來以多樣性來呈現各時期經典曲目,並藉由世界知名大師的獨到詮釋,讓愛樂者看到國臺交用心端出來的佳餚。國臺交表示,今年系列活動涵蓋三個主題,適逢三大神劇作曲家之紀念年海頓逝世200週年、韓德爾逝世250週年、孟德爾頌誕生200週年,因此延伸出多樣性演出的曲目內容,讓樂團拓展演奏的多元面向。

首部登場的向大師致敬系列一【交響曲之父-海頓】音樂會。擇選作曲家海頓及史特拉溫斯基之作品,兩位作曲家皆有其開創音樂時代先驅的意義。其中,《普欽奈拉組曲》原為芭蕾舞劇,改寫自十八世紀義大利作曲家高勒西樂曲片段,融會史特拉溫斯基個人搞怪顛覆的創作風格,重現古典與現代交融的新古典主義復古色彩。

指揮雪倫伯格,為卡拉揚時代柏林愛樂雙簧管首席,前年與國臺交合作即驚豔全場。其美妙的音色與精湛無瑕的技巧,輕易的讓觀眾懾服於他迷人的舞台魅力,也對其全能的音樂才華留下深刻印象。私底下熱愛室內樂演奏的他更自組柏林海頓樂團,深究專研海頓音樂中的精髓。本次於會中將帶來《D大調第十三號交響曲》與難得一窺其精髓的《C大調雙簧管協奏曲》。透過名家的詮釋,將揭開海頓一篇篇如史詩般的交響鉅作。

最後不容錯過玩味十足的《C大調第九十號交響曲》,透過音樂片段再現的手法及海頓調皮的精心設計下,將企圖欺騙觀眾的耳朵。讓幽默為夜晚的美好奏下完美的終止式。你準備好你的掌聲了嗎?跟海頓一起玩個遊戲吧!



Program

海頓:D大調第十三號交響曲
J. Haydn: Symphony No.13 in D Major
第一樂章 活潑的甚快板
第二樂章 如歌的慢板
第三樂章 小步舞曲
第四樂章 甚快板
海頓:C大調雙簧管協奏曲
J. Haydn: Oboe Concerto in C Major
第一樂章 精神抖擻的快板Allegro spiritoso
第二樂章 行板Andante
第三樂章 輪旋曲Rondo

中場休息Intermission

斯特拉溫斯基:《普欽奈拉》組曲
I. Stravinsky: Suite of Pulcinella
I.
序曲Overture
II.
小夜曲Serenata
III.
詼諧曲Scherzino
IV.
塔朗泰拉舞曲Tarantella
V.
觸技曲Toccato
VI.
嘉禾舞曲Gavotta
VII.
活潑地Vivo
VIII.
小步舞曲Minuetto
海頓:C大調第九十號交響曲
J. Haydn: Symphony No.90 in C Major
第一樂章 帶有慢板序奏的快板
第二樂章 變奏曲式的行板
第三樂章 稍快板的小步舞曲
第四樂章 甚快板的終曲

晚安Good Night

購票系統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或售票端點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方網站網站http://www.ntso.gov.tw樂友線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