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顧:花好月圓
築樂集青少年弦樂團演出
【曲目說目請按繼續閱讀

《花好月圓》是由任光所作的一首國樂曲,   根據1920年代同名樂曲改編,這是一首具有舞蹈性的輕音樂,樂曲在一個熱烈的快板引子中開始,描繪了人們在月下花叢中輕歌曼舞的場面,音樂不斷將主題變奏,轉換使原曲更富於色彩和力度的變化。
任光(1900-1941)是浙江嵊縣人。從小喜愛民間音樂,會拉琴、吹號、彈風琴。1919年到法國勤工儉學,當過鋼琴修理工人,同時也學習音樂。1927年回國後,參加左翼劇聯音樂小組及歌曲作者協會。1934年創作了著名的《漁光曲》(同名影片插曲,由周璇主演並主唱)而一舉成名。以後還創作了《月光光》、《新蓮花落》、《大地行軍曲》等電影插曲和一些救國歌曲,如《打回老家去》、《高粱紅了》等著名歌曲。不過他最有名的兩首國樂曲就是《彩雲追月》和《花好月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