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第八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20087月268月2



2008第八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7月26日至8月2日巡迴全台演出。今年,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邀請來自澳洲的無伴奏人聲團體「北方點子」、芬蘭的職業團體「芬蘭室內合唱團」、來自西亞黑海喬治亞共和國修道院中神秘的男聲四重唱、南非強烈民俗風格的「聖約翰學院合唱團」、美國載歌載舞的Show Choir「Synergy!」,以及第三度應邀來台的超級美聲團體「司徒加室內合唱團」與指揮大師弗利德貝爾紐斯等超強卡司。

如此空前的組合,將讓台灣樂迷體驗多元的異國音樂及文化特色。8月2日閉幕音樂會將由匈牙利名指揮嘉保.豪勒隆帶領節慶合唱團、台北愛樂合唱團及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以350人的大型陣容,演出韓德爾鉅力萬鈞的經典神劇《以色列人在埃及》選粹。

體驗人聲魅力、讓世界在您耳邊吟唱,就在2008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國際合唱音樂節熱力開唱
林采韻/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2008.07.07

來自喬治亞共和國的修士合唱團、美國活蹦亂跳的流行合唱團體,以及成立卅年的德國合唱天團,將齊聚第八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廿六日起至八月二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台灣合唱風氣興盛,各級學校合唱團、社會人士組成的社團甚多,也讓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每兩年舉行一次的音樂節,擁有基本的觀眾群。今年的節目特色,在於突顯合唱文化從古到今有趣的發展歷程。

像是一九八八年成立的「喬治亞男聲四重唱」,團員穿著修士服裝吟唱古老頌歌,有時穿著當地傳統服飾、在腰上帶把刀演唱在地民謠。由於台灣在喬治亞共和國無設辦事處,合唱團來台簽證得遠到莫斯科或伊斯坦堡辦理,搭機來台也得轉乘多次。令主辦單位哭笑不得的是,很多樂迷洽詢節目時,還以為此喬治亞是美國的喬治亞州。

聖約翰學院合唱團則是來自南非約翰尼斯堡的私立聖公會學校,學生年齡在五到十八歲。合唱團融合了南非的黑白種族,主要負責每周三上午聖餐禮的領唱工,他們演唱過的大型曲目包括巴赫的《聖約翰受難曲》以及拉米瑞茲的《中南美彌撒》。另外,德國司徒加室內合唱團由指揮貝爾紐斯(Frieder Bernius)創立,演繹各年代與各種形式的曲子。這個合唱團成立超過卅年,團員來自德國各地,必須經過徵試並與指揮進行長達數小時的一對一排練,才能成為正式團員。他們演唱曲目貫穿合唱發展史,從巴洛克時代樂曲唱到廿一世紀的現代作品。

而年輕有勁的代表莫過於美國的「SYNERGY!」,演唱曲目包括搖滾、放客、爵士與百老匯樂曲,在台上還使出如同啦啦隊般精采的肢體動作,讓他們從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唱到世界舞台。今年參與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的團體,還包括澳州「北方點子」、芬蘭「塔比奧拉室內合唱團」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