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繼續介紹《交響情人夢》主要出場人物…

法蘭斯‧馮‧休得列傑曼(フランツ・フォン・シュトレーゼマン、Franz von Stresemann;聲:小川真司;演:竹中直人)

來自德國的知名指揮家,年輕時放蕩不羈,後來受到桃平美奈子的影響而成為指揮家,年少時曾在盧馬列管弦樂團擔任指揮(當時的首席是凱‧頓恩)。喜好是涉足聲色場所,常假聯誼之名前往夜總會遊蕩,特別是最愛日本的夜總會。有兩次撫摸野田惠胸部的記錄。在日本曾經使用假名米奇‧荷士登(ミルヒ・ホルスタイン、Milch Holstein),德語的意思是「牛奶和乳牛」,目的是掩飾指揮大師的身分,所以野田惠經常以米奇稱呼他。在偷偷溜去日本期間認識了千秋真一,發現真一的才能,成為真一的第一位指揮導師。曾在真一來到法國不久與真一到全世界作巡迴公演。經常在公演時因為身體問題(主要是酒醉)而無法練習及公演,常因此遭經紀人艾莉莎的追殺,只有桃平美奈子才可以制止他的不正常行為。


奧山真澄(奥山真澄;聲:藤田圭宣;演:小出惠介)

21歲,生於山形縣。樂器科3年級學生,專長為定音鼓,此外亦擅於木琴。患有密室恐懼症,不能夠長時間單獨練習樂器,一直喜歡千秋真一。由於衣著的關係,不時被誤認為是女性,自稱「打擊樂器女王」,雖然留著二撇鬚子,但性格上有始終抱持著少女情懷。是前A管弦樂團的成員,但因為在一次千秋前來觀摩讀練習中過於興奮而表演舞蹈,被指揮老師勒令退團。如果有人對千秋真一不利或者有人表示喜歡真一他們立即阻止。畢業後成為職業的定音鼓手,兼在R☆S管弦樂團擔任鼓手。

多賀谷彩子(多賀谷 彩子;聲:生天目仁美;演:上原美佐)

21歲,聲樂科3年生,是真一的前女友,在高中時代已經認識,真一認定她擁有美麗的聲音。她與真一曾一度復合,但是又因意見不合而分手,在分手期間使她的表現陷入低谷,連主角的位置也被別人搶走。父親為有名樂器商,開設多賀谷樂器公司。

佐久櫻(佐久桜;聲:能登麻美子;演:サエコ)

S管弦樂團低音大提琴成員,身高只有148cm,曾因為家中負債而不得不打工,初登場時因為疏於練習,跟不上樂團進度而遭排擠。最終因為爸爸將珍藏的小提琴名琴賣掉償還債務,家中生活獲得改善而能安心練習。

大河內守(大河内守;聲:近藤孝行;演:遠藤雄彌)

指揮科學生,自真一成為了S管弦樂團指揮後,視他為假想敵,在大學例行公演最後一刻才被迫成為A管弦樂團指揮,但換來的卻是慘痛的結局。真一離開S管弦樂團後,成為S管弦樂團的指揮,被部分同學暗諷假扮真一才能入團。畢業後在他的女朋友的母親合唱團擔任指揮。

鈴木萌(鈴木萌;聲:柚木涼香;演:松岡璃奈子) 

S管弦樂團雙生姊妹的姊,演奏樂器是長笛。自加入S管弦樂團後,音樂表現有所成長,於畢業典禮時進行演出。雖然千秋真一曾拒絕讓她加入R☆S管弦樂團,但是在中期招募新成員時還是成功錄取。目前與妹妹薰兩人開始以古典界的雙姝發行CD。

鈴木薰(鈴木薰;聲:小野涼子;演:松岡惠望子)

S管弦樂團雙生姊妹的妹,演奏樂器是單簧管。與姊姊萌同樣在畢業典禮進行演出,後來亦成為了R☆S管弦樂團中期加入的成員,目前與姊姊兩人以古典界的雙姝名義發行CD。

黑木泰則(黒木泰則;聲:松風雅也;演:福斯誠治)

R☆S管弦樂團雙簧管成員,稱號為燻銀色的武士。曾暗戀野田惠,失戀後在音樂大賽中因為失準而落選。R☆S管弦樂團第二次公演後前往巴黎留學,結果現在與野田惠就讀同一所學校。為應付考試而與野田和保羅組成三重奏。性格比較內向,沈迷於雙簧管之上,總是會找機會修理雙簧管。
 


塞巴斯洽諾‧維也拉(セバスチャーノ・ヴィエラ、Sebastiano Vieira;聲:江原正士;演:丹尼克‧馬克爾(Zdeněk Mácal))

有名指揮家,義大利人,真一在維也納時的老師,個性中帶著濃厚的孩子氣。因為真一一直努力希望能回去當他的學生,而且真一始終以他為目標,以成為一位出色的指揮家自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電視劇中飾演此角色的丹尼克‧馬克爾,其真實的身分乃是捷克愛樂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因為去年出演本劇,讓馬卡爾的名聲超越古典音樂界,在日本與台灣等地的非古典樂迷間傳開。過去馬卡爾曾於2004年率捷克愛樂首度訪台,在他的帶領下,絃樂呈現斯拉夫民族的狂放。今(2007)年12月2、3日馬卡爾又要率捷克愛樂來台演出,演出曲目本來只安排史麥塔納《我的祖國》和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後來在主辦單位爭取下,才又加入深受戲迷所喜愛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這也是《交響情人夢》中一再演出的曲子。

夏洛‧歐克雷(シャルル・オクレール、Charles Auclair;聲:清川元夢、演:マヌエル・ドンセル)

法國鋼琴家,曾是馬拉度鋼琴比賽的評判之一,在比賽中看見野田惠的才能,決定推薦她到法國音樂學院留學,因為他就是該學院的音樂教授。但是野田惠在學院的表現卻像一個什麼也不懂的嬰兒,所以歐克雷常以小嬰兒稱呼野田惠。

江藤耕造
(江藤耕造;聲:中井和哉;演:豐原功補)

桃丘音樂大學鋼琴教授,專門教導菁英學生,卻喜愛以紙摺扇打學生,被戲稱為「摺扇老師」。最初因為與真一意見不和而取消對真一的教導,在校內擁有很高發言權,曾利用權力與谷岡肇將野田惠交換成為他自己的學生。不過自從開始教授野田惠後,教導習慣卻開始受影響而改變。

谷岡肇(谷岡肇;聲:小形滿;演:西村雅彥)

桃丘音樂大學鋼琴教授,根據學生所稱,他所教導的學生多是跟不上進度的學生,因此被戲稱為「落後專」。他教導的課程較為輕鬆,不會阻礙學生的發展,野田惠的最初三個學年均由他執教。

 峰龍見(峰龍見;聲:チョー;演:伊武雅刀)

峰龍太郎的父親,在桃丘音樂大學附近經營中華餐館裏軒,但經常售賣與中國菜無關的料理,經常熱情招待龍太郎的朋友,對待兒子亦非常熱心,如果龍太郎身邊的人有什麼活動,也會全力支持。例如曾花三天三夜想起新樂團R☆S管弦樂團的名字以及花錢出廣告樂團宣傳費用。

佐久間學(佐久間学;聲:藤原啟治、演:及川光博)

雜誌《古典生活》的編輯,在夢色古典專欄撮寫文章,經常在文章以複雜的詩句編寫內容,最初對真一並沒有興趣,但自從聽了由真一演奏的音樂後,反成為真一的樂迷。

河野毛江子
(河野けえ子;聲:本田貴子、演:畑野浩子)

雜誌《古典生活》的編輯,經常得為佐久野學翻譯複雜的句子,在桃丘音樂大學尼娜‧魯茲音樂祭中看見千秋真一暫代休得列傑曼指揮的功力,開始對真一注目,目前仍單身,對年輕男子毫無抵抗力。

桃平美奈子(桃平美奈子;聲:一城美由希/藤村步【學生時代】、演:秋吉久美子)

現任桃丘音樂大學理事長,曾以「東洋的寶石」的譽稱聞名於世,是休得列傑曼的前女朋友,後因為手指受傷,被迫放棄鋼琴演出,回到日本很快一名作家結婚(根據艾莉莎所說的傳言)。現今仍與休得列傑曼保持良好關係。是少數可以控制休得列傑曼的人物。

艾莉莎(エリーゼ、Elise;聲:川上倫子;演:吉瀨美智子)

法蘭茲‧馮‧休得列傑曼的經理人,國籍不明,以強硬手段對付休得列傑曼,非常了解休得列傑曼個性,為他特別制定了好色因應對策。但有時候為了渡假,曾兩次向千秋真一提出由他暫當經理人,第二次時還強迫真一簽署合約。她自從在普拉提尼國際指揮比賽第一回合比賽看見當中一名參賽者堅尼‧那杜後,立即成為了他的支持者,因而間接將蝶尚管弦樂團給予堅尼。

資料來源:
http://www.din.or.jp/~nino/main.html
http://www.nodame-anime.com/
http://www.fujitv.co.jp/b_hp/nodame-anime/index.html
http://zh.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