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響情人夢》動漫版的製播時間最晚,加上先前漫畫原著和電視劇的空前成功,因此動漫製作的壓力也最大。

事實上,由於劇情鋪陳需要,動漫版在某些情節部分不得不稍作更動,結果竟因此遭來不少批評。其實調整劇情的狀況在電視劇中也曾出現,電視劇中的許多角色的背景設定改變得更大,但或許是電視劇實在太吸引人了,竟然從未有人在意過。所以對於動漫劇情更動的批評,也可說是非戰之罪,只能說電視劇太受歡迎,以致於大家對動漫的要求也在無形中提高許多。由於漫畫原著尚未有結束的時間表,因而和電視版同樣的情況是,動漫也僅製作到漫畫版的前半部,於是乎大家也許能期待將來還有機會出現續集、續續集,搞不好也有可能前前後後一播好幾年。呵!


動畫版的第一集從2007年1月11日深夜才開始於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及FNS系統播映(此為關東地區,其它地區的播映日期和時間則有所不同),至6月已播畢。動畫的製作是由J.C.STAFF負責。結果動畫版第一集就打破了深夜動畫的收視記錄,在關東地區得到5.4%的收視(舊記錄是《第一神拳》,收視率為4.8%),4月30日時,富士電視台曾播放了「Special Lesson」,輯錄全部動畫版的主要內容,將來龍去脈在30分鐘的時間內講清楚。(伸縮彈性真大呀,可以分23集慢慢播,竟也可以30分鐘一次播…)
 


《交響情人夢》動漫版在富士電視台的首撥時間為2007年1月11日至 2007年6月28日的每星期四晚間12時45分到1時15分。共分為23集,和電視劇一樣,各以Lesson○為集數的名稱,因此在電視放映時只會顯示Lesson○,不過在報章的電視節目表上有時卻會出現副題的名稱,表示當集的主要內容。各集的副題如下: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打擊器女王(打楽器の女王)
Lesson 4 米奇大師登場(巨匠ミルヒ登場)
Lesson 5 千秋指揮S樂團(千秋Sオケ指揮)
Lesson 6 離開(脱退)
Lesson 7 數男與千秋(カズオな千秋)
Lesson 8 米奇回歸(ミルヒー送還)
Lesson 9 音樂祭(音楽祭)
Lesson 10 魅せるという事
Lesson 11 鋼琴(ピアノ)
Lesson 12
Lesson 13 畢業(卒業)
Lesson 14 過去(過去)
Lesson 15 變化(変化)
Lesson 16 起動(始動)
Lesson 17 無用(無駄)
Lesson 18 覺醒(覚醒)
Lesson 19 飛翔(飛翔)
Lesson 20 世界(世界)
Lesson 21 異變(異変)
Lesson 22 最後(最後)
Lesson 23 未來(未来)


資料來源:
http://www.din.or.jp/~nino/main.html
http://www.nodame-anime.com/
http://www.fujitv.co.jp/b_hp/nodame-anime/index.html
http://zh.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