諏訪內晶子小提琴獨奏會


2007.06.23 台北國家音樂廳


      版主的偶像-諏訪內晶子再度來台演出


     諏訪內晶子自日本桐朋學園音樂大學修得演奏家文憑,並獲日本文化部贊助於美國茱麗亞音樂院、哥倫比亞大學及德國柏林藝術大學進修。1990年贏得柴可夫斯基大賽首獎,成為歷年來最年輕的得主,在此前她已分別於1988帕格尼尼大賽、1989依利莎白大賽中拿下二獎。當全球焦點聚集在她身上時,她卻毅然停止所有演出,她認為在成為職業演奏家之前,還應在自我成長與音樂素養上更求精進。潛心深造5年後,1995年重新出發,在普烈文指揮下與NHK交響樂團合作及1996年由小澤征爾指揮與波士頓交響樂團的美國首演,成為她演奏生涯起飛的里程碑。現為環球音樂專屬藝人,發行的8張專輯都獲極高評價,曾出版自傳「與琴共翔」敘述她習琴到揚名國際的心路歷程。目前使用的名琴為1714年製史特拉第瓦里名琴 「Dolphin海豚」,由日本音樂基金會贊助,為小提琴大師海飛玆生前最愛,使用長達30年。

本次演出曲目如下:
Mozart:Sonata for Piano and Violin, KV.545
莫札特:給鋼琴與小提琴的奏鳴曲 KV.545
R. Strauss: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理察.史特勞斯:給小提琴與鋼琴的奏鳴曲
Beethoven:Sonata No.9 for Piano and Violin "Kreutzer"
貝多芬:第九號小提琴奏鳴曲"克羅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