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電影•時尚

莫札特的新三角關係
音樂•電影•時尚

築樂集室內樂團「Mozart & trazoM音樂會」記者招待會新聞稿
2006年11月6日14:00
   The Wall

今年適逢莫札特誕生250週年,莫札特的誕生地奧地利特別將2006年訂為「莫札特年」。世界各地的音樂家皆以莫札特為主題,舉辦各種類型的音樂會,來紀念這位永遠的音樂神童。“築樂集室內樂團”為此特別邀請音樂大夫彭廣林、編曲家何孟蒔、多媒體影像導演王公誠及服裝設計界新銳陳宏宇,結合音樂、多媒體影像、服裝設計與劇場等不同的元素,一同帶領愛樂者,重新解讀認識,並且營造出另一種屬於莫札特獨有的音樂意象與氛圍。
築樂集室內樂團”團長,同時也是彭廣林學生的陳亮妃表示: 「本次演出特別挑選了莫札特一生中三階段的作品,分別以三種不同風格(古典、爵士及拉丁南美) 的演出,來詮釋每一時期的性格,同時搭配多媒體數位影像與服裝設計作共同呈現,因此將音樂會主題定名為Mozart & trazoM ,取其原典與顛覆之意。為了使演出更精彩,特別邀請東吳大學音樂系主任彭廣林教授參與演奏,並擔任音樂會導聆,期望能為眾多愛樂朋友帶來全新的感受。」

 



多媒體影像導演王公誠為此音樂會所製作的影片 “空心竹”,全劇以720p24純數位電影方式拍攝製作。王公誠說:「每個音樂人自小多少都接觸過莫札特音樂,但幾乎忘卻莫札特的音樂與其個性、生活有著密切的關連。莫札特一生對於後世之音樂藝術表演,乃至於社會學觀點,有著特殊的意義。且老莫札特對於兒子的關心與生涯規劃,與當前社會父母對子女的成長與教育的關切,以及莫札特對於父親所規劃的一切、當時社會對於音樂家的階級定位,使得莫札特積極地想脫離並開創自己理想中的自由藝人生活,對映至當下年輕人想脫離父母親的掌控有著有著相當的對比。片中四個都會男女演員的不同差異個性,分別表述音樂神童莫札特不為人知的一面。而面對現代年輕人的愛情觀,你的選擇是什麼?」
服裝設計師陳宏宇表示,創作的理念來自於顛覆古典樂派Mozart理性、平衡、對稱、秩序之特性,所以刻意以不對稱、失序及隨意線條的交織,來形構服裝形體 ; 並藉由線(旋律)的交錯、平行及層疊來拼接和形構你我的形體與之間親密、疏離、糾纏、失序等等的關係。
這場名為「Mozart & trazoM」的音樂會,是全台灣第一次同時結合電影及服裝設計的跨界莫札特演出,要讓您同時用視覺與聽覺的角度,領略”築樂集室內樂團”對250歲神童不同的觀點,相信會帶來全新的莫札特風格,讓聽眾留下完美與深刻的印象。此場音樂會將於11月11日於台北首演,並接續於高雄、台中、宜蘭及台北的紅樓劇場等地展開全台共5場的巡迴演出,有興趣體驗另類莫札特的觀眾,可到兩廳院售票點購票,或可上“築樂集室內樂團”的官方網站查詢相關訊息。

築樂集室內樂團官方網站: http://blog.sina.com.tw/ourstrings/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NewSitePages/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8QM%2ft%2fHTa6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