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廣林教授簡介


彭廣林
教授係光仁音樂班第二屆、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音樂科畢業,後負笈美國,分別取得紐約曼尼斯(Mannes)音樂院學士(BM)與碩士(MM)、紐約市立大學(CUNY)研究所音樂演奏藝術博士(DMA)。
在國內求學時,小提琴受教於邵寧生、陳敦初、陳秋盛與謝中平諸位老師;在紐約留學時則受教於Nina Bellina、Hiroko Yajima、Raphael Bronstein、Yuko Takebe與Daniel Philips等小提琴教授,期間並考取Waterloo(1986 & 88)與Grand Teton(1987)音樂季的Fellowship,且於1992年4月獲選參加在英國Cornwall匈牙利小提琴大師Sandor Vegh所主持的International Musician Seminar。
自17歲與中國青年交響樂團共同於台北實踐堂演出莫札特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至今已與國內多數管弦樂團都合作過,曾演出莫札特、布拉姆斯、孟德爾頌、維尼奧夫斯基、布魯赫、聖桑等古典音樂名家的小提琴協奏曲。留美期間亦曾應邀於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長春藤盟校以及紐約上州奧克蘭音樂季舉行個人演出,並於1992年5月在紐約卡內基Weill演奏廳舉行個人獨奏會。

 



自1994年返國任教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後,意外地投入了推廣古典音樂的行列,成為台北愛樂廣播公司FM99.7 「什麼是音樂」節目的製作與主持,多年來為古典音樂對普羅大眾的啟蒙付出許多心力,透過廣播、書籍、演講與演出,讓古典音樂突破既有的藩籬與限制,走出象牙塔深入各地家庭,其節目也廣受愛樂人士的歡迎,並且於2004年獲得廣播金鐘獎最佳文教資訊主持人獎。
彭教授現任東吳大學音樂系教授兼主任一職,同時也是台北四重奏的一員,每年都會巡迴各地演出及推廣古典音樂。此次為慶祝「音樂神童」誕生250週年紀念,親自率領子弟兵所組成的築樂集室內樂團演出莫札特的作品,並出馬擔任曲目導聆,在其風趣生動的解說與師生良好的默契及演奏技巧下,相信會帶來全新的莫札特風格,讓聽眾留下最完美與最深刻的印象。


相關連結

台北愛樂電台  什麼是音樂  節目資訊

http://www.e-classical.com.tw/program/preview.cfm?id=8

http://www.e-classical.com.tw/prtfamily/program/whatsmusic/peng.html

台北愛樂電台  彭廣林討論區

http://www.e-classical.com.tw/forum/topics.php?Board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