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樂集室內樂團  團長陳亮妃簡介

陳亮妃 / 團長, 小提琴
出生於嘉義縣, 自七歲學習小提琴, 曾就讀光仁中學音樂班, 2002年取得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演奏碩士。曾師事李麗淑、李純仁、黃輔棠、李肇修及彭廣林等教授, 在校期間為樂團首席, 且經常參與台北縣立交響樂團及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出, 並曾於1995年於國家演奏廳演出柴可夫斯基絃樂四重奏第一號。 1996年赴美參加Bowdin College Summer Camp, 期間師事曼哈頓音樂院教授Ms. Lucie Robert。
曾任教於三和國中音樂班、厚德國小及康橋國小絃樂團; 於1998~2001年任職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團員, 期間曾與小提琴大師黎奇和管樂團指揮大師Frederick Fennell等人合作。 經常參與台北愛樂室內管絃樂團及音契室內管絃樂團的演出, 並曾隨台北愛樂室內管絃樂團赴德國、捷克、愛沙尼亞等國參加音樂節演出。 2002年隨張正傑老師帶領的弦外之音管絃樂團,參與第一屆「峽谷音樂節」的演出, 吸引三、四千位民眾到場欣賞; 2004年於台北巴哈廳及宜蘭羅東高中演奏多首室內樂及布拉姆斯小提琴奏鳴曲; 2005年隨台北愛樂青年管絃樂團, 與德國指揮大師Helmuth Rilling海慕特‧瑞霖演出布拉姆斯的德文安魂曲; 同年並與李泰祥老師合作三場巡演, 擔任第二小提琴獨奏。 2006年曾隨築樂集室內樂團, 與彭廣林教授在高雄、台中、宜蘭及紅樓劇場等地巡迴演出。
演奏經驗亦跨足非古典領域, 曾任張信哲、潘安邦、潘越雲、洪榮宏及費玉清等演唱會的小提琴手。現為築樂集室內樂團及附屬青少年絃樂團團長, 並任教於光仁中學、麗山國中、民權國小及蘆洲仁愛國小絃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t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